Isar河河軍總司令(不是
把lofter當Tagebuch用
學好mhd,出道當Ritter(不是

看了這個劇,是近年來少有的中二Verbindung題材的話劇。這個劇和一般的話劇有些區別,它是「沉浸式」的,劇場一個是模仿Verbindung酒會的房間:觀眾圍坐在長條木桌子旁,不像一般的話劇在賣票時候就要觀眾選座位,它是隨便坐的,所以晚來的觀眾只能坐木桌子後面的「加坐」了。一場能容納的觀眾也不多,我估計就20幾個吧?原以為這是個很冷門的題材,應該坐不滿,沒想到非但座無虛席,開演前竟然還有人來問有沒有賣剩下的票。

全程只有一個演員,他演的是一個Verbindung學生,和觀眾有一些互動。場刊上有介紹一些Verbindung裡的流行語和兩首歌。中間有一個環節是合唱這兩首歌。

這個劇其實是一個介紹Verbindung的歷史,生活以及一些事件的劇。其中有主演演一個「Bierjunge(「啤酒少年」)」喝啤酒,演得非常誇張。順便諷刺了一波Verbindung成員之間通過決鬥來展現「陽剛之氣」。

互動環節除了合唱,還有問答。不過看得出大多觀眾還是比較拘束的。


最後翻譯一下裡面的一首歌,是我覺得歌詞比較有意思的。

《思想是自由的》

思想是自由的,

誰能猜出它們呢?

它們飛過

像夜晚的影子一樣。

沒有人類能知曉它,

沒有獵人能擊中它,

在此留下:

思想是自由的!


我想,我想要什麼

什麼使我幸福

但是一切無聲無息

它如何命運般地出現。

我的願望,我的渴望

沒人能夠阻止我,

在此留下:

思想是自由的!


人們把我關入

昏暗的地牢,

一切都是存粹的

那徒勞的作為。

因為我的思想

撕碎了界限

把牆劈成了兩段

思想是自由的!


對此我想要永遠

拋下憂愁

也再也不想

被莫名其妙的哀愁折磨。

人們是可以發自內心地

一直歡笑和逗樂

並且思考:

思想是自由的!


我喜歡酒

首先是我的女孩,

她讓我感到孤獨

最好墜落。

我並不孤獨

當我有酒喝的時候,

我的女孩在身邊:

思想是自由的!


*順便提一句,現場合唱版的旋律和網上的版本有些不同,網上的版本都是比較歡快的,但是現場版的那個伴奏帶著一絲淡淡的憂傷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Karl aus Preussen | Powered by LOFTER